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从bbs到 blog的网络生活

昨天在msn遇见以前一起在榕树下玩的一个朋友,小我两岁,古灵精怪的女孩,读中文。和我一样的血型一样的星座,导致了我们在当时纷繁复杂的bbs里面话不多却无比投机。
很奇怪,我们之间几乎没有什么寒暄,她上来第一句话就是:我老了。她说的时候我正盯着她msn的头像看,她自己的照片,皮光肉滑,姿色撩人。
一些比我年纪小的女孩子都开始出来混了,我们的时代过去了,以前都玩bbs,现在流行blog,一语道破。
心里一惊,却已经认同。
不知道什么时候曾经的那片bbs荒废了,博客两个字跟着木子美一起名扬天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开始用起了msn舍弃了陪伴多年的qq;不知道什么时候msn有了 shell,我们就隐身着看天下人。再后来甚至连msn都专门腾了块地方给你写blog,你可以在上面搔首弄姿,故作姿态,或者淑女或者庞克,有感情的谈感情,没有感情的也可以无病呻吟,不写白不写。
前几天上课,教授问:现代都市人的通病是什么?各种答案,肺癌,高血压,心脏病。答案是:外出恐惧症。
你有么?
我有。
自从发现了网络我就很少外出。在家看电影在家购物在家里谈情说爱,一切从简。网络的世界随心所欲。到了后来已经衍生为另外一个自己,我不爱说话,我习惯打字,我不爱用纸和笔,因为我早就忘记怎么写。你有事情跟我说?见面说还是电话聊,算了,还是上msn吧。
网络的世界里你可以戴着面具做人或者干脆摘掉面具做最真实的你,没有人在乎,全凭高兴。
于是,我决定不写了,tmd我累了。
 
One response

  1. le

    我也是开始写空间了,跟我的blog不一样风格哦,要捧场哦,oh ye

    九月 19, 2005 @ 12:57 下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