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我失恋了

我坐在6楼那扇大大的落地玻璃前看着他已经超过30分钟。

我看见他在喝一听可乐,可口可乐。红色的铁皮罐子衬着他绿色的tee,在广场的人群中格外明显。他微微曲卷的头发束了起来,随意的坐在石阶上跟朋友聊天。
一个穿着黑色棉布t-shirt的女孩,在他们面前玩着滑板,晃着一双长长的瘦瘦的腿,乍一看好像是个未发育完全的小男骇,但是她那长长的深棕色头发提醒着众人她的性别,很美的头发。
她傲气的摔摔头发,跳下滑板,坐在他们中间。

他冲她笑笑,继续跟对面一个戴墨镜长的象小布的帅哥说话,他说的比较多,那个墨镜帅哥一直点头听着。

阳光洒在我身上,暖暖的,懒懒的。我整个人几乎是瘫在那只灰色的沙发里面的,周末的午后,我赖在百货店的休息区不肯走。

他在笑,他的皮肤是好看的小麦色,我似乎能看见他鼻尖闪烁的细小汗珠和他微笑时候露出的两颗小虎牙。我也情不自禁的扯动了嘴角,一个让我心动的男骇,他不曾察觉我的存在,所以我看的更加肆无忌惮。

忽然,他站起来,跳上那长发女孩的滑板,在人群中象一只鸟一样自由的穿梭。我看的出神,似曾相识的场景。

正在发呆,他身边不知何时居然多出一个女孩,金色的头发,黑色皮衣,黑色紧身牛仔裤。他拍拍她的肩膀,她没有反映的继续讲电话。他带她去台阶旁边坐下,他继续和朋友说话,她继续与手机相伴。

稍稍坐正,挺起背,大概他们是普通朋友吧,我安慰自己,忽然见到他的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

我始终不见她冲他微笑过,她的电话重要到可以忽略他的存在。

可是我却记得他的微笑。

3年前也是这个广场,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他和朋友在玩滑板,3个人轮流的表演着。我在一旁等taxi,等待的时候满眼都是他的笑脸。

我知道他是故意表演给我看的,因为每次他动作做的成功就会转过来看我,然后得意又害羞的笑。他的朋友在旁边大声的吹着口哨。

他那棕色的曲卷头发披散着,麦色的皮肤透着红润,细小的汗珠在阳光下有金色的光泽。

他的眼睛,充满了童稚和邪气。他看着我的时候,我的脸慢慢红到发烫。

永远都记得,那年夏天的滑板少年,带着呼啸而过的纯真和诱惑。

可是,车来的时候,我选择离开,没有回头,没有留下只言片语。

不想去看他的失望或者埋怨。

我决定要回家了,好像已经坐了太久,连百货公司的滚梯都坏掉了,大家只能挤向一个小小的电梯,封闭的小空间里,两个同性恋亲吻着,发出让人尴尬的声响。大家都忍耐着,装聋作哑也是一种痛苦。

有的时候我们无从选择,于是默默接受。

有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却宁可放弃那仅有的权利。

回家的路需要经过他和他的朋友们还有他的女朋友,于是我选择绕路,我连从他身边经过的勇气也没有一丝。

我失恋了,3年前的那个夏天,我就已经失恋了。

此文纯属YY,SF请对号入座。

6 responses

  1. 建平

    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路还是要走的啊..呵呵~~
     
    怎么样,最近过的好吗?
     
    我准备结婚了.找了个傻了吧唧的女人,准备结婚了…哈哈哈~~
     
    你没想到吧.有空消息吧.也不知道08年你会不会回来一次.

    五月 25, 2006 @ 8:29 下午

  2. YeZi

    穿 黑 色 衣 服 的 滑 板 女 孩 在 Union Square Starbucks门 口 。 Avril Lavigne loves skater boy too.

    五月 28, 2006 @ 8:43 下午

  3. Frank

    我也快失恋了

    五月 31, 2006 @ 12:08 上午

  4. 头文字

    写得很好. 有意思, 小女孩的心情. 想哭哭不出来

    五月 31, 2006 @ 4:14 上午

  5. 慕絲

    恩…写得很可爱…..

    六月 1, 2006 @ 9:00 上午

  6. zl

    来YY一下

    六月 12, 2006 @ 11:21 下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