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莲花

花了3天的时间看完了姐姐买给我的莲花。

安的新书,我一直没有读过。
刚拿到书的时候,我居然没有丝毫迫不及待的心情,先看了VIVI,化了里面最IN的眼妆。

过了很多天之后才终于拿起了那本有着素净封面的莲花。
整个阅读的过程是愉悦的,我享受在午夜的地铁站里把自己沉浸在书里的每一个文字中,场景变换在西藏和大理之间。

安一贯的写作方式,结果在意料之中。可是我能体会到她内心的成长。一本有关寓意,有关心灵的历史。
阅读的过程并不轻松,所有的情节都变的可以推敲,轻易转换。而那个目的地是我的心里。
读完之后居然有重生般的畅快和轻松。莲花。墨脱。净化。
生是过客,跋涉虚无之境。

 

对于书里的那种疏离感特别亲切。

仿佛看见自己,不喜欢和人太接近,不喜欢对人诉说也不喜欢被看见眼泪。真正懂得的人不多,所以特别介意。不懂得的那些人,也不强求。

身如过客,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亲爱的,我想你,试图回信给你,可身体总是感觉疲惫,好像有东西卡在喉咙里面。

想对你说:安长大了,而我们也大了。

 

 刚才看见麦子在他的BLOG提起我,居然跟这篇新日志如此巧合。

一个带给我无限温暖的男人。我永远记得那天他说:把你的灵魂摊开来。

于是我小心翼翼的踮起脚尖,努力尝试。可终于失败。

 

10 responses

  1. Vivian Zhou

    宝贝。严重欣赏你。还要给你个大大的hug呢。最近也在关注安妮的新书。莲花。不过这次要等很长一段时间才会得到这本书的铅字版了。但是她的书总是这样。给我很安静的心和空间。不是那种让人疯购的书籍。但却是可以是过了很长一段日子再去买来也一样安静如初的。我喜欢她淡淡的笔记。冷冷的女子。看完每一个小篇幅都需要喝许多的水。然后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否则。心会疼痛到不行。牙龈都会发酸。lulu亲爱的。你越来越像安妮的文字一样让我喜欢。

    六月 9, 2006 @ 5:37 下午

  2. nancy

     亲爱的,如果可以看过安的字之后有轻松的感觉,那我想我们是真的长大了。不过新的这个我还没有看。
     
    压力大的时候会找出八月和彼岸那两本来看,并不沉迷,也不轻视,只是为了回顾某时的自己,是种很奢侈的体验, 所以觉得不该放弃,跟这年头还流不流行颓废没有关系。最近这几年安的字变成一个防空洞,遇到挫败感的时候就会迫不及待捡起,羡慕她的某种情怀,崇拜她可以从头到尾的冷漠。反而生命力旺盛的时候决对不想读安的字,感受会变成相反的。
     
    不管怎样,安的字不会轻易放弃,像faye的歌,虽然不听不看再也不ktv点唱,因为有些东西已经刻在心里。
     
    我想你。
     
     

    六月 10, 2006 @ 9:37 上午

  3. ……悲情主义的牺牲品

    六月 10, 2006 @ 2:11 下午

  4. Nintendo

    美女我来看你了,谢谢你在苹果上的文章,我学到不少哦。呵呵

    六月 10, 2006 @ 8:43 下午

  5. 读懂一些 遗忘一些

    六月 11, 2006 @ 7:34 上午

  6. loku

    安的文字是悲情的,但现实的安过得幸福么?
    不要太沉迷于精神的世界,毕竟现实才是我们真正身处的世界。你可以悲情,但不能过得不好

    六月 12, 2006 @ 2:04 上午

  7. 同一

    路:黎佳楠结婚了,6月11日。
    他的妻子是鞍山的、高挑、漂亮的姑娘!但是他的妈妈已经被病魔折磨得瘦弱不堪,刚在301做完手术不久!
    我在北京工作很忙,没有参加婚礼庆典,这周末黎就回京跟同学聚会,有时间把照片传给你。

    六月 12, 2006 @ 3:41 上午

  8. 同一

    阿姨、姥姥她们还在美国吗?
    代我向她们问候,祝福:健康!平安!

    六月 12, 2006 @ 3:44 上午

  9. Derek

    好久好久没来你这里了
    还是很喜欢!

    六月 15, 2006 @ 3:10 上午

  10. 我是谁的

    安长大了,但还是宝贝啊!

    六月 18, 2006 @ 10:14 下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