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沦陷的指尖 BY NAN

我不相信遇见一个人就是为了擦身而过。
夏天对于我是一个没有终点的季节。
你呢?
—–题记

那个世纪初的夏天,繁华,喧闹。
艳丽的爱情毫无顾忌的滋长,女孩子脸上的笑容纯净而自然。我埋身在一片阴暗潮湿的文字游戏里大把的挥霍青春。

遇见你是一种必然。

我和我的消音键盘是那个夏天的主要内容,你说你遇见另一个自己。
虽然,我们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抬起头仰望不同的天空。
我想这些都不重要。

我对嘉南说,我认识一个女孩儿,她写很多另类的歌,她收集不同图案的黑色T恤,她有像Karen一样美丽的头发。她很淡然,但是让我温暖。

嘉南说,是我自己在做梦。

网络是一个毒坛,喝下一口,灵魂就被彻底侵蚀。
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只知道自己被巨大的好奇心驱使,不断的想要看清楚文字后面的这个女子,会不会像我一样,退去华丽的生活外表之后,在角落里一个人黯然伤神。

于是我陪你彻夜长谈,陪你一起听Karen的爱,陪你喝烈酒。
你在屏幕上打一二三,我们就干杯。然后再用指尖敲出更多的寂寞来。
可是那样的寂寞里我并不那么寂寞,因为俩个人一起寂寞,寂寞就变得不那么拥挤。

我在地铁站里发呆,注意每一个黑衣女子,幻想你会不会正在和我擦身而过。我们说好不问对方在哪里,连大概的方位也不行。这样的游戏大概已经过了好奇心的范围,像一种沉迷。
你这样性格的女子,会很轻易就让男子为你着迷。
我去问嘉南,他会不会,连他也无语。

我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那个男孩儿会为了另一个女孩儿抛下了你。我想到你在冰冷的手术台上,竭力疼痛的样子,为了把最后和爱有关的东西也一并割掉。 那是怎样一种坚决。那时候恨会把爱吞没吧。

你问我有多爱嘉南,我想不出,但一定没有你爱那个男子那样爱。
嘉南说我的灵魂深处里有冷漠的一面,那一面,轻易不会被打开。而你说,那是因为那一面只向同类打开。
我对这一行紫红色的文字偷笑,然后站在阳台上看天。
为什么你可以如此轻易的把我看穿。

夏天的风开始渐凉,我见嘉南的次数越来越少。他有了新女朋友。
我找不到你,只好给你发很多k很多k的信。我告诉你,如果你站在我面前,我会跟你走。我一直没有哭。
直到你说,不要再在地铁站里找你。

我的眼泪几千斤重的打在键盘上。原来你一直知道我在哪里,我却小心翼翼的在黑色背影里搜索你。

我回忆你曾提过的场景找到了你驻唱的酒吧。我知道为什么你连大概方位也不肯透露,因为我看穿你如同你看穿我,一点蛛丝马迹我就可以找到你。角落里站着一个把头发梳起来的女孩儿,我确定那就是你。
你的皮肤白皙透明,五官清澈,神情如我想象般淡然,又带着一点苛刻。你看见我,惊愕,眼光里的苛刻却融化了。那种被看穿的目光我读得懂。

我跟你去了你住的地方。小而窄的楼梯发出吱吱的声响,老旧的俄式公寓,楼道里有发霉的苔藓味道。
你在滚烫的花洒下亲我的嘴。浴室的门开着,客厅里放着Karen的爱。我不知道我拥抱的是一个真实的你,还是水蒸气下胆大妄为的幻觉。
你俯下身去。我只听见你说,不要睁开眼,记住这一刻的温暖。
我没有睁开眼。
可是我知道是你,清清楚楚的知道那是你。

我穿上衣服,站在桌前打量你的电脑。就是它,让我一步一步走近你。好奇心的背面是一个黑洞,我不假思索的跳进去,只为你。你在背后抱住我,轻轻的抽泣。你知道,只要你开口,我会一直跟你走。即使我已经看见书架上你和嘉南的合影。他回到你身边也是应当,因为你为他打掉一个孩子。

你问我为什么看见相片之后还要和你在一起,我没有回答。

因为你知道答案。

秋天来了,嘉南回到了我身边。我知道那就是你消失的时刻。我用尽了办法找你,这次不灵验了。因为你是下定决心一点蛛丝马迹也不肯施舍。

还是你看穿我多一些罢。
你说嘉南是真的爱我,他可以给我幸福。而你,却永远不能。
你在嘉南那里得到伤害,嘉南在我这里懂得去爱,而你留给我的却是没有尽头的等待。

我留在了嘉南身边,他永远不知道那年我认识了你。
每到夏天,我依旧听Karen的爱,依然喜欢站在地铁站里注视每一个黑衣女子。变成一种沉迷。

我不相信遇见一个人就是为了擦身而过。
夏天对于我是一个没有终点的季节。
你在哪里呢?

爱 –Karen

你还记得吗,记忆的炎夏
散落在风中的已蒸发
喧哗的都已沙哑

没结果的花,未完成的牵挂
我们学会许多说法
来掩饰不碰的伤疤

因为我会想起你
我害怕面对自己
我的意志总被寂寞吞食

因为你总会提醒
过去总不会过去
有种真爱不是我的

假如我不曾爱你
我不会失去自己
想念的刺钉住我的位置

因为你总会提醒
尽管我得到世界
有些幸福不是我的

你还记得吗,记忆的炎夏
我终于没选择的分岔
最后又有谁到达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