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音乐.往事(未完,长,SHOULD BE:)

昨天,他问我喜欢什么样的音乐?我匆匆地说:女人的。便去睡觉了。
然后是一夜的无眠。
清晨的地铁里,有暖暖的阳光照进来。有人垂头丧气,有人谈情说爱,有BABY在呼呼大睡。
于是就很想写点东西,来纪念我俗气的品位。
其实,什么都不重要,那些往事,值得骄傲。
 
                                                                  姐妹.张惠妹
第一次听张惠妹是听她的姐妹,原始的嗓音,带着独特的山野气息和甜蜜。
于是,一张张专集买下来,会在冬夜的街头随她的音乐一起摇摆,开心由里到外,身体发肤;
伤心的时候听她唱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她的嗓音帮我宣泄,同我一起悲伤,帮灵魂找个出口。
拉了NAN一起听,她难过的那晚,我们躲在校园无人的角落里,一句一句的教她唱哭不出来,然后看见她的眼泪慢慢滑落,身心疲惫的跟我说她好累。
来美国的第一个圣诞节,买了张惠妹的演唱会门票,满心期待的走在下班的路上,却在SOHO看见阿妹从我对面走过,那一刻紧张的说不出话来,喜欢了多年的人居然没有勇气说HI。
她是一个非常NICE的人,很亲切的问我生活的习惯不习惯,是不是学生,还不顾她助理的阻拦跟我合影留念。
可惜那张照片花掉了。紧张到不会讲话,一直看着她的脸,多想留在她身边不走开。
 
亲爱的,你记得我离开加州的那晚吗?我点了姐妹,我们一起合,你唱着唱着就开始哭,一塌糊涂。
亲爱的,我现在很想唱给你听: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Y,OH YEAH,不管相隔多远。
一遍又一遍,不想看你哭,要看你笑,要听你给我唱歌,要你比我幸福。
 
 
                                                                  王菲.NAN
有人说可以用耳朵和声音谈一场恋爱。我想我应该是从听见NAN的声音之后开始爱上她的。
不仅仅是我,应该是每一个人——听过她声音的人。
她有着近似于FAYE的声音,纯粹又干净,让人一不小心就掉进她的陷阱里,无法自拔。
W说,要在深夜里让她贴近你的耳朵,仔细聆听她每一寸气息,才过瘾。
她爱FAYE,一如我爱阿妹。
我爱她,于是我也开始听FAYE。
还有W,三个人一起听,一起收集关于FAYE的资料,FAYE的消息,FAYE的点滴,心醉其中。
那时候我们也喜欢舒淇,喜欢她肆无忌惮的美丽,喜欢她的温柔她的天真,她海藻般美丽的长发。
清晰的记得每次FAYE出新专集的那一天,是我们三个人的节日。一起发疯般逃学去买了新的FAYE来听。仿佛这样就得到了整个世界。
NAN会有好几天都沉溺在专集里。之后她会一直唱给我们听,然后我们再一起大声的唱给我们自己听。
看着NAN开心的样子,自己也会很开心。
想来,那个时候我们都是在用心宠爱着对方的。
生命里,大概也只那么一次。
如同FAYE的声线,华丽而直接,无可代替。
 
                                                       爱.莫文蔚
我喜欢简单而率直的女子,一如KAREN。
很巧合,她每一次新专集的主打歌,几乎都是我当时的心情。一击就中。不,应该是我跟NAN的心情,是宿命。
她的声音慵懒而性感,百听不腻。
那首爱百转千回,却把每个字都深深敲进心里。
那些想说却未说,想问又没敢问的话。空空的,轻轻的,来不及挽留,风一吹就都散了。
张开双手去拥抱,却只剩下叹息:你还记得吗记忆的炎夏 我终于没选择的分岔 最后又有谁到达?
不想去写心痛,为你为自己。
 
 
 
 
10 responses

  1. Ben

    路过

    十二月 10, 2006 @ 4:54 下午

  2. COMO king

    我把音樂視流水,它動 ,我動。

    十二月 11, 2006 @ 4:44 下午

  3. ye

    你的那张没PS的照片发上来吧,那就是漂亮和美的区别^_^

    十二月 11, 2006 @ 4:59 下午

  4. zheng

    写的真好

    十二月 11, 2006 @ 7:46 下午

  5. nancy

    亲爱的,我不哭,但你的文字还是有让我哭的功力。
     
    那天有个朋友在车里听陶吉吉,说仿佛一下回到了她的高中时代,那时她在温哥华每天放学听DAVID的歌回家。她一脸担心的问我,那种感觉你懂吗? 我说,所以你从来没有见过我听FAYE。我不能再afford掉回往事里回不来。现在没有人知道我喜欢faye, 我的i-pod都是e-vonne 和萧潇的歌,总之装了全世界的歌,都没有一个faye的。
    反正她已经住在心里,她的声音已经长在耳朵里。
     
    bf说,如果faye演唱会在las vegas,但是正好final week,你会不会去。我说,别说是final week, 就算是final date也会去。呵呵,而且绝对要买vip ticket. 我没有你那么幸运,可以真的见到偶像。我如果在马路上遇到faye,因为是当街晕倒把。
     
    那年我闹情绪的时候,你哭着说,我带你去bj找faye。那时的我们是真的用心宠爱着对方的。所以那是我最怀念的岁月,并不是爱情的某一段,而是那个我们一起听歌互看日记的年代。所以现在我的ipod里有很多张惠妹的歌,想你吧。她的声音里有岁月走过的痕迹,和 想哭哭不出来 那会儿是有区别的。
     
    karen的歌就太宿命,每次她专辑出来都是兴奋的一次冒险,总会有一首歌最爱,却被它的词万箭穿心。还好她现在出专辑并不是太勤=P
     
    ps: 得下楼了,后天等飞机时电话你把 =)

    十二月 13, 2006 @ 12:03 上午

  6. 如果有人问我喜欢什么样的音乐?我会说,it\’s too personal

    十二月 13, 2006 @ 10:25 下午

  7. 如果有人问我喜欢什么样的音乐?我会说,it\’s too personal

    十二月 13, 2006 @ 10:25 下午

  8. momo

    我的最爱。。。。faye………
    我的无奈。。。。karen……..
    从初中听到现在了。。。。。。
    真没办法。。。
    再次证明了。。。。。。。。
    太执著了。。。有的时候会伤到自己。。。。
    就像王飞说不唱了。。。。我生孩子去了的时候。。。。。我觉得我的青春死掉了。。。。。。
    从此。。。也别了。。。。。我的宝贝儿。。。。。。。。张爱玲。。。。。。。。。。。。。
     

    十二月 24, 2006 @ 12:56 上午

  9. 偷偷的在space上码字,坏人

    一月 1, 2007 @ 3:23 下午

  10. Landy

    lulu….
    嘿嘿。。。

    五月 10, 2007 @ 3:03 上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