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不算情书的情书

 
L TO K
我是在路口遇见KEN的。
那是星期5的早上,我去马路对面的店里买烟,耳朵里塞着ALANIS MORISSETTE的歌,带着一顶硕大的毛线帽子。
零下8度的寒风把拿烟的手指头冻得失去知觉,我整个人缩在大衣里象鸵鸟一样低头往前走。当一个人用力从身后抓住我的胳膊时,我吓的忍不住想骂人。抬头一看,话又收了回去,如果不是这只手抓的及时,我连路口的红灯变绿灯都没有看见。转回头去,一双似笑非笑的 眼睛在看着我。我勉强的想冲他笑一下,却被街口的大风吹得眼泪哗哗的掉下来。
后来,KEN说,第一次见面时我把他给吓着了,他以为我受了刺激,要自杀。每次听见他说起来这些,我就白他一眼,哼他一声,然后继续抽我的烟。
说起来,KEN和我抽烟的表情非常一致,不断的皱眉再皱眉,好像跟手上那支烟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好几次跟KEN一起在蹲在街角抽烟,被警察老大爷误认为是两个农民黑社会,并且KEN一定是主犯。
抽烟的时间是绝对的,这时我绝对不理会KEN都在独自讲些什么。这个男人的悲伤和寂寞,我已经看的太彻底。他嘴巴里喊的坚强,在我面前就都是假装。
他说,如果有些事是命中注定,那么爱上D是沉在水里的呼吸,而遇见我,则是为了把心门打开。
关于爱,我们了解得太少。
KEN这样说,于是KEN便开始沉默。其实,好像KEN并没有这样说过,是我替他说,因为他沉默的时候,便是我喜欢打量他的时候。
KEN有好看的脸庞,倔强的会让每个女人都忍不住心疼的眼神。落寞的神情里写着不羁和天真。我常说:KEN,你有一张会让同性和异性都心动的脸。
他不耐烦地弹掉烟灰,认真地说:就是有一个人不会心动。
我笑,全当听不懂他说的话。
KEN是一个好男人,我也算是一个好女人。我们可以互相安慰,互相陪伴,可是,我们无法相爱。
凌晨六点钟的时候,我打KEN的手机,习惯性的。拨了一半,我才想起来,KEN应该跟他女朋友在一起,我又掐掉。黑暗中那片绿色的光慢慢变淡,消失掉。
KEN打回来,没有丝毫的责怪和怀疑。
我说:KEN,我想他。然后眼泪哗啦啦的掉下来,好像KEN第一次见我的那个冬日午后一样,止不住的掉下来。
KEN说:你等着,我马上来。
我说:不要不要,你跟你女朋友在一起好好呆着,再睡会。没关系的,过一下我就好了。
记得KEN说过,我是一个让人心疼的女孩,却又不知道如何才能接近我,保护我。因为我总是太过坚强。
其实我一点都不坚强。
是因为我不够坚强,才会如此深陷在一段不快乐的感情里而无法自拨。
我想我是爱他的,他不在的日子里,我一直在想他的好,梦见他的好。
所有的撕心裂肺被一笔勾销。
KEN说,我是一个对爱情如此虔诚的女子,所以一定会幸福。
我笑,KEN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温暖,还有信仰。那些我以为已经迅速消失掉的,如同黑暗里的那片绿光。
 
07年的这个冬夜,写封不算情书的情书给KEN。
我们都要好好的。
 
K TO L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常流,对么?
看到这句的时候,你一定在笑对不对,傻丫头.
在我抓住你绒线衣服的一瞬,在你回头望我的那一刹,我想到"细水常流"这四个字.
奇怪么?
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是这么一个固执倔强偏执又带点儿变态的男人.所以你根本不会问我为什么.
那天的风很大,你回头看我的时候,眼泪不停的流.我愕然的看着你,说:"DAWN,不哭."猛然发现,你们只是面容相似而已.而那时她已经离开我很久了.为了这事儿,你每次都和我闹别扭,说我拿你做替代品,每次都惩罚我扮农民工黑社会蹲在有警察巡逻的街角坏坏的抽烟,其实我戒烟已经4个月了.不想告诉你,只因为想接受你的"惩罚",想看你笑.
你笑起来很好看,同样有着一张天使和恶魔都会为之堕落的脸庞.
知道么,你不是代替品.
我不会写情书,是一个不善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很多时候,不知道怎样正确的表达自己,过去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与其话多,不如闭嘴.过犹不及.
每次你都说:"我老了."你知道么,人的心,在不同的时期可以分成不同的很多块,每一块都会留着一段属于那块的回忆.久而久之,回忆重了,我们小小的心脏也就不能负荷了.
但心房是可以打扫的,也是可以打扫干净的,选择你想留下的,扫除你想忘记的.这是她告诉我的,记忆是可以有选择性的,而不是被强迫的.我现在转告给你,因为在不同的时期,你们对我都同样的重要,只是一个在过去,一个在将来,而且永远都在将来.
亲爱的,你在听么?
我不会写情书,曾经把同一份情书复制给三个女人.而且原稿还不是我写的.这历史被自己和别人唾弃了很久.这是我第一次告诉你.
我们都不容易,我们都是上帝悲怜的孩子,我们都有同样脆弱的灵魂.这造就了我们无法相爱,因为我们不再信任,我们害怕,我们懦弱.其实你一点也不坚强,我知道有时你会哭,有时你真的在哭,即使我看不到,但是你该知道文字是有感情的,即使是从键盘上敲出来的.我想拯救你,拯救自己,可是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我们连自己都不爱,怎么相爱?
"璐,我爱你."每次对你说完这句,后面总加上一句:从朋友的角度.
咱这次不加了好么,你由着我一次.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我知道的,lulu,到最后,也许真的是你,陪我看细水常流.
10 responses

  1. SF是我的

    二月 27, 2007 @ 5:46 下午

  2. sheep

    板凳坐坐呗

    二月 27, 2007 @ 7:38 下午

  3. Fan

    怎么最近老是这么伤感啊~~~~

    二月 27, 2007 @ 10:39 下午

  4. ΝσΝσ.

    你的文字儿好伤感。

    二月 28, 2007 @ 10:39 上午

  5. ye

    T_T痛哭流涕中

    二月 28, 2007 @ 9:25 下午

  6. jing

     
    想起了也曾有过的蓝颜。
     
    抱抱lulu…
     
    xxx

    三月 1, 2007 @ 2:12 下午

  7. Mou

    希望阿LU有段稳定的爱。稳定才是王道。什么都没用!!!!

    三月 1, 2007 @ 5:47 下午

  8. ViVi

    我。。。刚刚也写了篇差不多的。。。差点感觉就要。。。了

    三月 1, 2007 @ 8:35 下午

  9. ok

    璐,别再抽烟了好吗
    人已走了,烟,还有什么意思

    三月 4, 2007 @ 1:25 上午

  10. Johnny

    把字体改称繁体 就不会出现有些字打不出来了 🙂

    三月 21, 2007 @ 11:20 下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