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如果

如果说时间可以倒流,我会选择对一切的不美好闭上眼睛。
然后,再爱他一次。
把那些伤害和离别全部都仔仔细细的抹去,就好像,我们从来不曾分离过。
  他说:我们的缘分是不是尽了。
我不知如何回答,独自先胆怯了起来,于是选择不回答。
缘分这两个字,可以一起读,也可以拆开来念。
有缘无分是时常拿来安慰自己的借口。
我轻笑着,抬手擦掉眼角的湿润。
这么多年,这么长的等待,我们的路终于看得见尽头。
  我宁愿自己在一瞬间失去所有的记忆。
 
  依然清晰的记得:遇见他那年我19岁,他20岁。
  今年今日,我26岁,他27岁。时间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我们把最好的时光用来争执,等待和互相伤害。而那些亲吻和甜蜜都早已经被时光带走。
  我应该在想念一些东西,一些自己不愿意承认却不得不承认的东西。比如,他已经不再是那个青稚少年,会害羞脸红,会在街边独自等待;我也不再是那个有甜美笑容的女孩子,会为简单的小幸福而轻易感动。
 
青春为一个人绽放过。
消失了。
  那次他问我,可以不可以重新开始。那时候我们时差12小时,中间隔了整个太平洋。于是我说:不可以,时间不可以倒流。
  又有一次他说,让我们重新开始吧。这次,我们只相距一条国界线,3个小时的飞行。我没有说好,心里钝钝的痛了一次,我已经学不会如何相信他。
  终于,错身而过,姿势曼妙得像一场排练得体的舞蹈。
  这次他说:我买好了房子,也买了飞机票给你。什么都有了,相信我,我们会幸福。
  于是,我临阵脱逃。躲了他两个月最后不得对他讲,我们还是不能见。
 他需要勇气面对过去,我却更需要更大的勇气来面对未来。
  天黑的时候,曾经合起眼睛努力想象他身上的味道。
  没有味道。
  有的只是那件温暖的米色绒布衣。
  所以,我只能微笑。
 
 
 
  整理硬盘,发现的旧字。

 

8 responses

  1. andrea_颜色色

    缘份有时只在一念之差

    二月 20, 2009 @ 12:45 上午

  2. Derek

    旧么?还没超过一年吧?

    二月 20, 2009 @ 12:45 上午

  3. Baby Blue

    亲你这篇字读的我神伤~

    二月 20, 2009 @ 3:03 上午

  4. MING

    写的太好,又太伤感

    二月 20, 2009 @ 2:21 下午

  5. 泪钻lulu

    专门骗你们眼泪用的

    三月 3, 2009 @ 6:17 下午

  6. Michelle

    >>>有缘无分是时常拿来安慰自己的借口HMM… 为了安慰自己,看来我们都编了不少谎话。

    三月 3, 2009 @ 7:37 下午

  7. 泪钻lulu

    TO MICH:亲爱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别看我写的字哈。

    三月 3, 2009 @ 7:54 下午

  8. Michelle

    成。 我把自己绑在椅子上蒙上眼睛把电脑放厕所手指头缠上。看, 我现在心情好的不得了吧。 :)

    三月 3, 2009 @ 9:46 下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