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选择

妈妈对我说,你的毕业礼物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去带牙套,我帮你出钱。另外一个是我带你去欧洲玩。
我当然忙不迭的选后者。
但是还是有前提的,我要上完这个SUMMER的GRAD SCHOOL COURSE。
于是,一头钻进去,现在居然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可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和状态。

几天没睡好,终于结束了试教的那个下午,路过咖啡店,看见琳琅满目的蛋糕,忽然发觉自己还没有吃中饭。
准备奖励自己一块CHEESE CAKE,摸摸钱包CASH却不够,正在发愁的时候,那个可爱的阿米勾说:没关系,你有多少钱,我便宜算给你。
我开心得连声说谢谢。那块CHEESE CAKE真的格外美味。
回家的路上,看见妈妈们带着宝宝出来散步。一个小男孩远远的在婴儿车里才看见我,就举起胖乎乎的小手挥舞着向我打招呼。
一瞬间,我的疲劳和烦躁都不见了,连忙也微笑着向他挥手。

每天我为着这些平凡而简单的小事情而快乐着。

上课的时候老师们也会聊些有的没的,讲SLA的老师提起文化大革命的时候的事情。
她说:困境总是有的,可是你自己要会苦中作乐。那时候大冷天里摘棉花,手都冻僵了,饭也不够吃,还是会在没人监视的时候大家伙一起跳舞唱歌;那个学英文的复旦高材生怕自己的英文荒废了,就对着田里的青蛙讲双城记。
快乐是一种积极的处事态度。

而其实,有时候,快乐和不快乐,不过是一念之差。

7 responses

  1. Michelle

    LULU妈妈真好呀!!问问她老人家,还缺女儿不?

    七月 8, 2009 @ 8:50 下午

  2. andrea_颜色色

    加油 你就要去欧洲了 很文化 很艺术 很精致 很有底蕴的欧洲 完全不同于美国的通俗

    七月 8, 2009 @ 9:24 下午

  3. Derek

    LULU妈妈真好呀!!问问她老人家,还缺儿子不?

    七月 8, 2009 @ 9:58 下午

  4. WEI

    开心的老

    七月 8, 2009 @ 10:33 下午

  5. WEI

    我估计下周回欧洲,然后我们估计要错开啦。。

    七月 8, 2009 @ 10:35 下午

  6. Sylvia

    lulu妈真好,我两个礼物都想要。。。

    七月 9, 2009 @ 1:48 上午

  7. dake

    欧洲啊!!!!!!!好美的地方

    七月 13, 2009 @ 10:17 下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