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我的宝贝—–待续

记得三毛有一本书叫我的宝贝,里面都是她收集的稀奇古怪的玩意儿。
比如腓尼基人的瓶子,印第安人的娃娃,她的第一台车或者是一只铜脸盆。
看她书的时候我年纪还小,她身上那种异域气息和对荷西的深爱一下子就把我击中,那些故事是临睡前的伙伴,曾经在我的血液里流动。
这次又特意从国内背回来一套精装本,两套书在家存着。我是没办法对着电脑屏幕看太多字的人。
多年没读的三毛,即使不看,摆在床边也会觉得心安。

才飞回纽约的第二天就一个人跑去逛街,那天纽约冷得出奇,我逛掉了一张机票钱,终于死心。

开一篇写写我的恋物志吧。

对Marc Jacobs的 第一支香Daisy没什么很深刻的印象,却极爱这第二支香水——Lola。
仔细看了一下成分,前香是胡椒, 梨子, 葡萄柚. 中味是玫瑰, 牡丹 和天竺葵,尾香是香草, 薰草豆 和麝香 。
说不好自己究竟爱上了哪一种成分的味道,我第一次闻到Lola就魂不守舍,连睡觉的时候都要喷一点,完全忘记了Kenzo的温暖,从此Lola变成我最爱的香。
记得有一次感冒喷了很多很多的Lola然后躲在被子里大睡,居然连生病都变得甜美。如果可以,想摆满整整一屋子的Lola,那一定很快乐。
please,tell Lola I love her.

 

那串粉色水晶天珠是在雍和宫求的,后来它断掉了,毫不留恋。
我想佛一定是没有听见我许下的愿望。

我一向是不会拍静物的,如此精致的一副耳环被我委屈的不成样子。可是应该还是能看出来巴黎铁塔的形状和旁边那瓶NO.5。
这个Summer不用上课,很想去巴黎住些日子,在塞纳河畔晒晒太阳,啃长法棍面包,把香槟当水喝;在和平咖啡馆和朋友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然后把自己扔在罗孚宫里,用心朝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