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关于2010年夏天的记忆

part 1 西塘

也许是为了寻找我记忆中十几年前丽江的影子,我在45度的酷暑中毅然而然地踏上了前往西塘的路。

生活着的水乡古镇西塘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距嘉善县城11公里。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西塘与其它水乡古镇最大的不同在于古镇中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总长近千米,就像颐和园的长廊一样。在西塘旅游,雨天不淋雨,晴天太阳也晒不到。

tom cruise曾在西塘拍摄mission impossible3,让这个曾经不知名的江南小镇也跟着火了一把。

可是,活生生的事物总是无法与记忆相媲美。我终究还是被酷暑和熙熙攘攘的游客们打败了。我想要的西塘并不是我看见的那个西塘。

只在西塘吃了午饭,连夜景都没有看就当天往返了苏州。

还想再去一次吗?我问自己。

其实已经没有遗憾。


part 2 成都

去四川。

这三个字总是会在我脑海中出现,可惜每每总是与四川擦肩。

计划一直未能实现,与四川一别就是十几年。

虽然这次在成都只停留了短短的三天,但我也已经心满意足。

去武侯祠,文殊院,在锦里看变脸吃火锅。

那几天一直下着清凉的绵绵细雨,舒服极了,轻轻抚过脸颊好像情人般细致而温柔。

慢慢的,我那烦躁的心情居然变得和这座古老的城市一样安静和慵懒。

悠闲地饮杯茶,和朋友轻松的聊天,那夜色那茶香仿佛就是时间存在的意义。
恍惚间,在丽江时那种天高云淡的感觉又回来了。
只是这一次我是在成都。

感谢三哥三嫂一直陪着我玩,我也永远都会记得临走那晚满街弥漫着的呛人的辣椒味儿。
成都,等我回去!



part 3
东京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

虽然想去日本,可是其实向往的地方一直是京都。
 在纽约呆得久了便对大都市感到厌倦,我曾经以为东京也是一样的。

去过之后我才知道:东京是独一无二的。

在东京的时候还会背着相机包到处跑,到了后来就彻底的把5D扔在了一遍。

尽管有心理打算可还是很没出息的没有捂住钱包和管住自己的胃。

怎么世界上可以有这么一个地方,有这么多好吃的食物和这么多可以把钱花光光的化妆品呢?
真是害死我了。



part 4 上海

虽然全地球的人都跑去看世博了,但是我没有。

十年前我去的时候有人说上海很像纽约,可是我觉得现在的上海越来越不像纽约了。

现在的上海越来越繁华也越来越拥挤。拥挤的让人透不气来。

好在我没有多停留,在机场带了一盒大闸蟹空运回家,很是满足。



part 5 苏州

我承认我是对苏州很有爱的。

并且大力推荐住的这个酒店:苏州吴宫泛酒店pan pacific。
整个酒店就好像一座宫殿一样,很漂亮。

我们住的是贵宾楼,走廊通道是透明的装满水,里面有金鱼在游动。贵宾楼每天的早餐是免费的,下午有免费的英式下午茶,各式饮料和酒也全部都是免费的哦。

那几天实在是太热了,才打车到了拙政园我就开始中暑,头疼。一心想着回家,夏天还是东北舒服啊,晚上出去遛弯儿都得加件外套,要不凉着呢。




part 6 沈阳
home sweet hom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