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Lost in Grand Central Terminal 迷失在纽约中央火车站

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人太多的地方。比如:百货店,电影院,戏院。
无论逛街还是看电影都喜欢找人少的时候去,并且完全不在意是否只有自己一个人。

大概是因为我的耐心有限。

纽约中央火车站是唯一一个我不在乎人多的地方,因为我喜欢这个地方没有人可以长时间停留,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一副行色匆匆的神情。
在这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想要到达的地方,在这个中央火车站只是片刻的逗留。
也许是急着回到温暖的家,也许要旅行去一个陌生的城市。
在这样的人流里,我却感到自在。

深爱着这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有着法国巴黎歌剧院的风格,全世界最大的公共空间。一百年前的建筑,历经百年风雨的洗礼,岁月的流逝,却依然华贵,依然人头攒动。
抬头看的时候,你会看见一副布满大厅的拱顶的星宿图,蓝绿色的背景下,几千颗星星在对你闪烁。

那一刻,时间是静止的。
人流,喧闹仿佛都已经不存在了。
另外一个童话世界的大门为你缓缓开启。

发表评论

